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们熟悉的永嘉已经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3-15 19:0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三月春暖花开,被疫情打乱的脚步逐渐回归正轨,城市开始与春天同步,万物已经复苏。虽然此刻,战“疫”并未结束,但不可否认,城市复苏加速键已经开启。公园的春花正在盛开,枯涩的枝条上也点缀着大小不一的万千骨朵,城市的街道开始人影攒动,熙熙攘攘的车辆奏响了城市之音。

  三月春暖花开,被疫情打乱的脚步逐渐回归正轨,城市开始与春天同步,万物已经复苏。虽然此刻,战“疫”并未结束,但不可否认,城市复苏加速键已经开启。公园的春花正在盛开,枯涩的枝条上也点缀着大小不一的万千骨朵,城市的街道开始人影攒动,熙熙攘攘的车辆奏响了城市之音。

  城市各个角落的闹钟陆续响起,忙碌的人儿,唤醒了城市本来的样子。窗外开始嘈杂,那是人声和车声混合的产物,这种声音在过去让人心烦,而如今听起来,似乎变得悦耳。菜市场、超市,熙熙攘攘的生活场景显得倍感亲切。

  心心念念的早餐店开始营业了,猪脏粉、糯米饭、小笼包……这些是多少永嘉人一天醒来的心头一味;街道上,口罩上露出的一双双眼睛里,是坦然而友好的问候,彼此之间已经习惯性地隔出了安全与友善的距离,尽管如此,也能清晰地感受到人情的温暖,这座城市正在小心谨慎而又坚定地恢复加速前进的姿态。

  随着疫情进一步被控制,我们熟悉的永嘉已经回来了。

(作者:陈胜豪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