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防疫巡河两手抓 践行使命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2 22:32:21 编辑:周艺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监督等工作,实现沿线河湖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沙头、巽宅、鹤盛、茗岙等乡镇街道开展以“防疫巡河两手抓、牢记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志愿者清河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巡河履职,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河道保洁“两不误”。

  该县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做到巡河清河、防疫两手抓,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工作的落实,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继续开展好常态化巡河工作,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管理空白。重点关注在河道内非法倾倒、堆放生活垃圾或医疗废物等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将继续强化河长制管理,进一步加强保护环境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河流“水源”,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卫生安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河道进行疏通和管理,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

  在做好巡河清河的同时,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和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升群众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天气晴好时,群众放松警惕,去河道旁聚集、游玩聚会;也希望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共同守护永嘉平安,守护永嘉的青山绿水。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