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农业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23:0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日前,记者来到枫林镇多家果树种植基地,了解目前的农业生产销售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日前,记者来到枫林镇多家果树种植基地,了解目前的农业生产销售情况。

  是日上午九点,枫林镇包岙村的种植大户陈广州正在收获新鲜的茄子,准备装箱赶在十二点前送往温州菜篮子集团。陈广州表示,今年茄子等蔬菜生长状况和产量较往年同期变化不大,枫林品质优良的茄子并不愁上游批发商的采购问题。

  枫林镇是我县农业生产重镇之一,由于前段时间的交通管制,农户们的销售成了问题,县农业农村局与枫林镇第一时间与县、市各部门对接,帮助农户打开蔬菜销路。陈广州说:“在交通管制开始后,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盛定建站长和镇里的分管农业的党委委员谢益浩,两人一起赶紧去市里帮我们申请通行证,让蔬菜没有滞销,按照市里要求,蔬菜的价格也没有涨价。”

  位于枫林镇孤山社区的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名特优稀精品果蔬培育和试生产基地,现在也正按季度进行芥蓝菜的收采与日本包菜等新季蔬果的种植。公司负责人邹剑锋表示,在县农业部门保证农资供应、争取通行证等帮助下,这次疫情对全年的农产品销售影响不大。这段时间公司采取点对点无接触式销售、服务,建立购菜群,客服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我们采收、包装以后直接用自己的车子挨家挨户去配送。是我县“互联网+农业”的新型农业发展典范。

  在江枫村,枫林镇工作人员正在向永嘉楠溪岩枫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指导猕猴桃、水蜜桃种植的注意事项。永嘉楠溪岩枫农业观光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李送说:“镇里的干部经常来帮助我们,问需要什么农药、肥料,以及复工情况。”

  据悉,为推进农业复产,枫林镇主动上门,为种植大户一一上门去办理复工报批,对农资、种子、肥料供应采取供应保障措施;在运输方面为农户们申请绿色通行证,给他们生产销售提供保障。现在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该镇已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秧苗、肥料等物资储备,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