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队员连续50余天奋斗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0 2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冲锋一线,以过人的勇气扮演着守卫者的角色,他们就是“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晚上值守卡点,白天积极参与各场所的消杀工作,连续50余天奋斗在战疫一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冲锋一线,以过人的勇气扮演着守卫者的角色,他们就是“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晚上值守卡点,白天积极参与各场所的消杀工作,连续50余天奋斗在战疫一线。

  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前身为“金瓯户外救援队”,从起初仅仅针对户外运动者的救援,逐步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民间救援中。2018年,救援队更名为“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承接永嘉县域内的应急援助事务。经过数年的发展,如今,救援队伍已经发展到70人的规模,承担的社会责任更为艰巨。

  3月10日,在东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处,记者看到,战狼队员们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准备好消毒水、喷射器等工具,在调配好消毒水的比例后,背着重达90多斤的消毒药水,对园所每一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毒。同时,为赶速度,队员都跑着消杀,从一楼到四楼,再到操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学校消毒进行完毕。但对于队员们来说,十分疲惫,有的坐在车上休息,有的则索性就地席坐。而消毒杀菌这样的工作,他们从年后开始至今,每天穿梭在我县各辖区学校、机关、村社等地进行消杀,只为更大程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嘉战狼救援中心主动请缨,自大年三十起自愿加入卡点值守工作,现在大部分队员一边要参与白天的消杀工作,一边晚上还要值守卡点,大家轮流吃饭休息。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小区、学校、村委会等共计60余个场所的消杀工作。

  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队伍中也不乏现役军人,来自安徽海军蚌埠士官学校的大二学生潘竹佐,年初时加入这个队伍,从正月初二开始就跟随他们一起参与卡口的防控任务,“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在防控方面做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一支民间救援队,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冲在哪里,更大地为人民服务,并协助政府。”战狼救援中心主任吴晓峰告诉记者,他们队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只要接到群众求助,都会把手上的活放下,来参与公益活动。

  另悉,除了永嘉战狼救援中心,这些天永嘉雪豹救援服务中心、永嘉天狼应急救援队、温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永嘉分队等多支队伍也参与了校园消杀工作,为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他们点赞。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