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疫情下,野生动物流落在路边,志愿者展开接力救援

发布时间:2020-03-08 22:26: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7日,一只流落在路边的省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发现后,立即展开接力救援,被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放生到大自然中。

  3月7日,一只流落在路边的省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发现后,立即展开接力救援,被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放生到大自然中。

  当日上午9时许,居住在永嘉县黄田街道东联村的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潘统左在经过千东北路451号时,发现一只形状奇特、腿部受伤的小鸟在路边耷拉着羽翼,奄奄一息。当即,他立即找来一个鸟笼保护好,同时拍照发布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保护楠溪江保护微信群里。志愿者王思思看到后,当即予以回应,一边让潘统左先现场保护好,一边跟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系。半小时后,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经过鉴定,这只小鸟学名叫丘鹬,属于省级野生保护动物。于是,丘鹬在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救治下,恢复健康后被带到大自然放生,重回蓝天。

  据了解,丘鹬,大家听到这名字也许很陌生,但应该都很熟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寓言,说的就是它。受伤丘鹬属于成鸟,腿部有伤,不是人为所致,应该是在飞行途中撞上障碍物受的伤。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杨建南表示,这次疫情的发生,跟人类肆意滥杀野生动物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广大志愿者要立即行动起来,感染带动周围人,守护生态环境,打造人与动物的美丽家园。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