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卫监所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03-04 2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卫生监督员全体出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复工复产卫生防疫指导也是毫不放松,为群众健康和企业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卫生监督员全体出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复工复产卫生防疫指导也是毫不放松,为群众健康和企业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先后对辖区内6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务人员防护、预检分诊的设置、防控预案制定以及落实、全员培训、临时发热隔离室的设置、有症状病人转运流程以及环境卫生消毒情况、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以及各单位的消防安全。从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单位存在预检分诊布局不规范、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不到位、部分就诊人员未佩戴口罩,人员健康码未出示、各诊区间有人员聚集情况,针对以上情况,责令立即整改落实。

  对辖区内已复工的80家公共场所,展开了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理发店在给顾客剪发后落在地上的头发没有达到一客一扫要求、未配备体温计、理发座椅间距过小、个别理发店提供烫发、染发服务,个别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针对以上有问题的单位,岩头卫监所立即责令整改,对无法整改到位的理发店要求停止营业。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将以浙政钉数据为基础,有针对性地进行回头看工作,确保落实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督促有问题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未按时整改到位,将从严处理,如有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罚。

(作者:陈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