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2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响应全省“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号召,3月3日、4日两天,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永嘉传媒集团组织的送花使者队伍,陆续将鲜花和证书送到群众推荐的最美战“疫”人手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活动。

  为响应全省“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号召,3月3日、4日两天,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永嘉传媒集团组织的送花使者队伍,陆续将鲜花和证书送到群众推荐的最美战“疫”人手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活动。

  进入3月“雷锋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再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启。本次活动主题为“致敬最美战‘疫’人”,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民警、党员干部、基层社区工作者表达崇高的致敬。

  3月3日下午,送花使者一行人来到了瓯北街道、乌牛街道、桥下镇等地,走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对社区、志愿者、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高效负责的防疫工作点赞。先后走访慰问了蒲西社卡口值守点、永嘉义工联、东蒙集团、桥头纽扣商会、乌牛大嶂村“说谎”老人黄金余等。

  3月4日,送花使者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陈惟惠、李斌斌、李慧珍等送上鲜花和证书。

  县中医院护士陈惟惠在除夕夜写下“请战书”,最终凭借自己娴熟的专业医护优势和强烈的出征意愿,最终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最美武汉逆行者”;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斌斌作为一名党员,在医院还没发出动员的时候,等不及组织的召唤,主动请缨,奔赴条件最艰苦,工作量最大,收治病人最多的隔离病房工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李慧珍则是率先学习病毒检测技术,带领另外一位党员同志首批开展检测,并成功教会所有检验人员开展工作。

  据悉,“万朵鲜花送雷锋”已经举办了十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令人感动的逆行者、坚守者和爱心人士,他们是战胜疫情的真实保障和精神鼓舞,这也是雷锋精神“无私、忘我、奉献”的时代升华。

(作者:汪伊帆 汪学斌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