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47个!永嘉超三百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3: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稳投资”“稳增长”工作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永嘉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项目攻坚大提速”暨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行动,力促“开门红” “半年红”,实现“全年红”。今天,永嘉县2020年第一批重大集中项目开工,包括“温乡城”在内的共47个项目,总投资达327.3亿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稳投资”“稳增长”工作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永嘉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项目攻坚大提速”暨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行动,力促“开门红” “半年红”,实现“全年红”。今天,永嘉县2020年第一批重大集中项目开工,包括“温乡城”在内的共47个项目,总投资达327.3亿元。

  “温乡城”项目位于永嘉县三江商务区核心区,与温州主城区隔江相望,总投资65.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8万平方米,以建造350米的全市最高建筑为中心,同步布局大型国际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高端住宅等,全力打造温州“陆家嘴”。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拉高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的新高度,更有利于永嘉县城市经济和总部经济提速培育。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按项目规模分,5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189.7亿元;10亿-50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76.1亿元;1亿-10亿元项目16个,总投资55.9亿元;亿元以下项目23个,总投资5.6亿元。按行业类别来分,交通项目3个,总投资2亿元;水利、能源项目5个,总投资1.6亿元;市政项目6个,总投资0.8亿元;教育项目5个,总投资7.8亿元;旅游项目5个,总投资3.6亿元;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45亿元;房地产项目7个,总投资166.4亿元。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永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今年,永嘉县围绕北部综合交通枢纽、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全力打好交通投资攻坚战、产业投资攻坚战、土地要素保障攻坚战,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方向,突出投融资体制改革、投资结构优化和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全力谋划“新、大、高”重大产业项目和“152”工程,以高质量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金朝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