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防控举措 以更加主动周到的服务推进复工复产王彩莲到桥头瓯北走访调研功勋企业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2 23:37: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瓯北走访调研功勋企业并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指出,要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防控举措,以更加主动周到的服务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时间抢回来,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3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瓯北走访调研功勋企业并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指出,要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防控举措,以更加主动周到的服务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时间抢回来,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徐新、潘剑永、傅朝宗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育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圆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凯泉集团有限公司、保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向企业征求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现场安排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目前自动化生产线全天候运转,智能化改造让企业产能稳步回升,将疫情的影响大大降低。”在育才控股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复工以来企业应对措施。王彩莲充分肯定了育才控股集团的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成效,她说,疫情当前,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信息化、智能化的巨大优势。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危中寻机,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以现代科技改善传统制造业对劳动力的需求。

  在方圆、亚龙、伯特利、凯泉、保一等企业,王彩莲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产能恢复、产品研发、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对企业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管理、场所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给予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七个到位”,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用活用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快上市步伐,坚持练好内功,为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王彩莲强调,要树立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的坚定信心,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快速到岗到位,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功勋企业要向技术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注重品质引领、注重内涵式增长,要彰显对行业的引领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和坚定发展的信心。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一对一、点对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入企业和一线做好细致精准到位的服务,真正把问题摸清、把措施找准、把问题解开,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让企业产能“跑”起来、让经济发展“畅”起来,为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的双胜利提供支撑保障。

  王彩莲还为育才、方圆、亚龙、伯特利、凯泉、保一等2019年度功勋企业授牌,为有关企业家颁发“2019年度功勋企业家”荣誉证书。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