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跨省接回218名返岗员工

发布时间:2020-03-02 23: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跨越近900公里,3月2日中午,9辆黄田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的专用旅游大巴车,缓缓驶出我县黄田高速出口。据悉,此次大巴车从湖南桃源等地,共接回218名企业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跨越近900公里,3月2日中午,9辆黄田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的专用旅游大巴车,缓缓驶出我县黄田高速出口。据悉,此次大巴车从湖南桃源等地,共接回218名企业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集中下车点现场,医务人员逐一为返岗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随后,县人社局、黄田街道为返岗企业员工送上鲜花,并给每一位员工送上一份暖心包(包括点心、口罩、一份返岗温馨提示和员工通行证等)。

  返岗员工们尽管舟车劳顿,但他们看起来依然神采奕奕,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笑容。“有政府部门做后盾保障,这趟返程车我们很放心。车上有点闷,但大家还是自觉戴着口罩,也不互相讨论,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刚回到永嘉的刘姓员工说,他本有些担心人群聚集产生的疫情防控问题,但政府早已作出安排,对返岗专车消了毒,车上人员也采取一人两座、分隔而坐的方式,每辆车入座率不足50%,尽可能地避免了互相影响,让他感到非常放心。

  黄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包车返岗除县政府补助之处,黄田街道商会也主动赞助一部分,实现了此次返岗员工“零费用”。为了更好实现安全、温馨返岗,还专门为各辆大巴车配备了卫生员和助企服务员,做到了“保姆式”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两手都硬,两战都赢。”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桃源县务工人员专车返岗是永嘉县和桃源县劳务协作的成果,此前派出的湖南专班与桃源县人社局、交通局、常德市欣运集团深入对接,专班对295名老员工进行逐一联络,确定218名员工(其中新员工19名)返永。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