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疫情防控不松懈治水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2 21:08: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永嘉县乌牛溪治理工程(永乐河)三个标段已经全部复工,复工率超70%,工人们正抢抓时间全力施工。按照建设进度,各标段力争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各项工程任务。该县各项治水工程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永嘉县乌牛溪治理工程(永乐河)三个标段已经全部复工,复工率超70%,工人们正抢抓时间全力施工。按照建设进度,各标段力争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各项工程任务。该县各项治水工程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据了解,确保将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按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手册》要求,坚持“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围绕“助防疫、促复工、送政策、强保障、解难题”等五个方面,项目开工复工前,项目单位要向县相关部门申请,严格按照项目复工条件、时间安排、审批流程等,全力做好项目复工的各项工作。施工单位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建立每位工人“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对施工人员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安排人员对餐厅、员工宿舍等进行消毒。就餐方面实行分餐制,统一配送盒饭,确保人员不聚集;在施工现场管理上,要求对项目区内建筑物、机械设备等进行彻底消杀,并制定严格的出入管理制度和精准的防控措施,凡进场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组织人员进行查验,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组织人员施工,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该县强化管理,确保涉水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开工复工检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所有涉水项目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必须符合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监理人员、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在岗履职到位,安全生产告知到位,机械设备检修保养到位等安全生产条件才能复工。

  县治水办负责人要求复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管理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打造更多治水精品优良工程。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