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中鼓艺术义工队:免费提供快餐 坚守防控卡口

发布时间:2020-03-02 20:07: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疫情当前,我县东城街道中鼓艺术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防控一线,从正月初二开始坚守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帮助市场的工作人员测量往来顾客体温、登记信息。同时他们还制作快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

  疫情当前,我县东城街道中鼓艺术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防控一线,从正月初二开始坚守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帮助市场的工作人员测量往来顾客体温、登记信息。同时他们还制作快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

  记者采访他们时,陈爱华等几名志愿者正在准备快餐。附近的环卫工人、卡点的保安都前来领取。王孙策是国大大厦的消控人员,此时也来领取了4份快餐,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他们前一天“预定”的,有这些爱心人士的无偿奉献,让他们的工作方便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他们每天都要制作200多份快餐,而且这些快餐都是免费提供的,除了上门自取,他们每天还会专门将其中一部分送去给环卫工人等群体,其中有50余份是送给红花物业的环卫工人,让工人们在保障环境干净整洁之后能够好好吃上一顿饱饭。

  做完快餐后,陈爱华他们就来到了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在市场门口帮助卡点人员检查每位顾客的健康码,有时候遇上忘戴口罩的人,还会取出口罩给其使用。往来的顾客纷纷表示,看到有这么多的义工和工作人员在这里认真工作就感觉我县的防疫工作十分到位,自己外出买菜都觉得安全多了。

  据了解,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卡点工作是从正月初二开始的,当时中鼓艺术义工队就安排了十几名义工在这里帮助市场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近段时间前来购买生活物资的市民出现大幅度增长,而每来一个客人,他们就要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一天下来都记不清自己到底登记了多少人。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坚守在一线,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过最近一爱心企业向这里捐赠了大型测温仪一台,只要市民经过就可以检测体温,这才帮她们缓解了工作的忙碌。

  作为队伍骨干的陈爱华今年66岁,但即便年过六旬仍走上“前线”,对于“辛苦”一词也绝口不提。“辛苦不辛苦,这是一个思想的问题,只要自己心里快乐地去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又是有意义的,就不会感到辛苦。”

  义工们告诉记者,整个农贸市场的防疫人员都很热心,而且很团结,之前因为这里缺少物资,东城街道前村的村干部不仅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看到防疫人员每天都只吃干粮和泡面的时候,还在家每天亲手制作盒饭或是炒年糕等送到这里。

  对于下一步的防疫工作,他们表示自己会继续坚守,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