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走企业,解难题,周功巨赴桥头指导复工复产助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22:1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9日,永嘉县深化”三服务”助企服务员第十三组组长、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率员赴桥头镇指导复工复产驻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洲及相关驻企服务员陪同。

  2月29日,永嘉县深化”三服务”助企服务员第十三组组长、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率员赴桥头镇指导复工复产驻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洲及相关驻企服务员陪同。

  当日上午,周功巨先后走访城大拉链、天阳拉链、嘉华钮扣、桥头电镀基地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大多企业都已经率先复工,返还工人及用电量达到去年第四季度的50%以上。然而,一些企业反映,员工紧缺、上游产业链断裂等仍是目前存在的主要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周功巨局长一一予以解惑答疑。他说,企业要首先排查摸清员工的分布地点和人数,进而上报给镇政府或县政府,通过包车或者专列解决返工难。或者企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员工,尽早启动一至两条生产流水线,带动产业链的循环发展。

  周功巨还强调,一要尽快行动。着重要紧盯目标和时间节点,到3月7日,企业用电恢复率、企业员工到岗率均到达90%;到3月10日,企业用电恢复率、员工到岗率均到达100%。二要解决问题。主要要解决外地员工返岗、经营资金投入、原料辅料供应、产品销售运输、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问题,全面掌握企业当前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三要精准服务。全体助企服务员必须到企业开展蹲点帮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当好服务员、监督员、指导员、情报员、宣传员。帮助企业学深悟透市县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主动帮助解决或上报相关问题。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助企服务员要督促指导企业做到“七个到位”,特别是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厂区病毒消杀、员工口罩配戴、隔离场所设置、健康码使用、来访人员登记、防控力量配备等方面工作。

  当天下午,周功巨还来到桥下镇奇特乐集团、瓯北街道维尔纳酒店进行助企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