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限上电商企业复工率100%

发布时间:2020-02-27 20:59:23 编辑:周艺 字体:

  从优先审批到挂钩服务再到精准对接……连日来,我县通过部门联动、牵线搭桥等方式多措并举,实现全县限上电商企业复工率100%,让电商行业重启加速,助推我县电商企业从“复工复产”向“高工高产”转变。

  此次疫情对我县电商企业造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物流受阻、供应链失衡、网店评分及流量下降及员工流失等方面。为此,我县通过物流、交通主管部门联动,优先审批我县快递公司和电商企业发货人员复工申请,打通发货渠道,提升发货效率。目前我县邮政、四通一达等知名快递公司均已复工运作。

  为推动电商企业从“复工复产”向“高工高产”的转变,我县积极鼓励电商企业积极运用阿里大数据、云平台、钉钉等工具实现工具数智化、门店数智化、培训数智化。红蜻蜓在这次疫情中大大加速了公司数智化进程,日营业额实现从疫情开始的0增长到超百万元的突破。

  “我们每位工作人员均蹲点挂钩2家以上重点企业,为电商企业解读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期间我县推动永嘉麒麟计划(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与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合作为企业搭建线上院校人才供需桥梁,开通线上人才招引渠道,实现全县限上电商企业复工率100%,员工到岗率(包括网上办公)90%以上。

  据了解,我县还发挥电商资源优势,征集防疫口罩2万余支,帮助7家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储备难题。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