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市已发送“专车”441辆次 接回员工10109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14:02:3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在家门口上车,直达公司大院,真的太方便了!”2月25日中午,巨一集团员工胡鸿真乘坐包车从安徽抵达温州。从2月17日开始,我市开启定制包车服务,通过点对点接送,为用工企业解决外地员工返岗难题。截至昨日,全市已经发送“复工专车”441辆次,接回返岗员工10109人。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稳经济32条综合政策中,鼓励各地和企业采用“点对点”方式,组织专车、铁路专列、专门车厢负责接送。对接送中产生的包车费用,按政府与企业2:1的比例分担解决。各地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加码扶持力度,如瓯海区规定包车费用按两个时间节点,由政府承担100%和2/3;对重点地区员工,由政府组织专车、铁路专列、专门车厢负责接返,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承担。

  从2月17日开始,市交通运输部门动员全市26家包车运输企业组织运力1450余辆,为用工企业提供车辆运输保障。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实行网上备案审核制并落实专人负责。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处负责人金衍臣介绍,为确保第一时间发车,他们实行24小时“不打烊”政务审批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时间。“2月18日,我市发出的第一辆包车,就是17日晚10点多加班完成审批的。”

  金衍臣介绍,我市发送的包车多往返于贵州、安徽、湖南、江西等多个省份,有些返岗员工较多的企业,已经发车20多辆次。在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均严格按照卫生防护标准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承运企业、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车途中,驾驶员和用人单位的随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醒、监督乘客佩戴口罩并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每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随车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及时检测乘员体温,对于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安全方式将其送至留验站。

  记者了解到,汽运包车有点对点、灵活性强等优势,再加上政府大力扶持,因此近期的包车数量持续增长。与此同时,许多企业也在自发组织运力,接送员工返岗。如巨一集团不仅发送包车10多辆次,还派出其公司所属的1辆大巴车、6辆七座商务车、2辆轿车到各地去接人。除了包车,政府包专列、包飞机也在持续开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再杰见习记者卢盈蕾通讯员伍斌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