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首批招工返岗优惠政策兑现

我县将延长政策期限,凡是2020年3月15日前返岗员工,均可享受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招工(引才)奖励和人才生活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26 21:39: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减轻疫情影响,稳定用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县出台《关于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的通知》,细化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申报、招工(引才)奖励和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细则与流程。昨天上午9点,县人社局上门到首家享受政策补贴的企业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兑现活动。

  为减轻疫情影响,稳定用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县出台《关于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的通知》,细化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申报、招工(引才)奖励和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细则与流程。昨天上午9点,县人社局上门到首家享受政策补贴的企业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兑现活动。

  该企业员工王军正月初六从江西赣州自驾回到永嘉上班,按照政策,对县外员工通过乘座二等座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等方式返永的,按票价的50%予以补贴,自驾返永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如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予以补助的政策。王军收到了175元的补贴。王军说:“补贴政策对企业员工来说是挺好的,这可以增强员工加快回到企业的速度和积极性,企业能尽快复产。”

  据统计,红蜻蜓集团新招县外员工9人,我县给予员工每人补1000元的补贴,共计9000元,企业包车接送员工从贵州铜仁至永嘉企业厂区,路费补助12000元,个人自行乘车返岗路费补助2人计288元。红蜻蜓集团行政副总徐志宏说,县委县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未所想,各项优惠政策,解决了特殊时期的用工难问题,还为企业赢得了市场先机。此次举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批政策兑现活动,就是要“说到做到”,通过让政策快落地让企业早受益,向企业表明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决心和态度。

  据悉,为在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更多企业扩大产能、稳定就业,我县将延长政策期限,即凡是2020年3月15日前返岗员工,均可享受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招工(引才)奖励和人才生活补贴政策。次还没有申报的企业及员工,仍可继续申请。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招工(引才)奖励等惠企政策的申报范围和对象、申报材料要求、报送地点以及审核拨付等详情可参考微信公众号“永嘉发布”2月25号推文“重磅福利丨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费补贴、招工(引才)奖励等惠企政策干货多多”。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