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财政“三保一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6 21:38:16 编辑:周艺 字体:

  强化资金、物资、政策保障,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记者昨天从县财政局获悉,该局推出“三保一压”有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资金保障上,财政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足额调度资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现已安排防控资金6317万元,这些主要用于医疗救治、防治设备、防控物资以及疫情防控人员的相关补助。

  在物资保障上,紧急开通了政府采购的“绿色通道”,明确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确需实行紧急采购的,由各采购单位实行自行采购,事后补办相关手续,确保医疗设备、疫情防控等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采购到位。

  在政策保障上,对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参加一线防治工作、援助疫情重点地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虽然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停工停产减少了财政收入,但是政府疫情防控的支出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支出是刚性的,一分都不能少。”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财政部门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2020年非刚性、非重点的项目支出压减10%,一般公用经费支出压减5%,坚决取消政府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记者

(作者:范海国 张家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