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四大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21:37: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四大举措”,积极引导新永嘉人“回嘉”,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四大举措”,积极引导新永嘉人“回嘉”,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永嘉发布”、县大数据中心等平台,向永嘉新居民发布《致新永嘉人的一封信》,发送复工复产相关优惠政策温馨短信17万多条。

  发挥乡音作用,依托“红色驿站”、“乡音调解”工作室、“新居民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以老带新”宣传。经统计,江西万年、乐平县,贵州毕节市,四川巴中市近期有返永意向逾1万人。

  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街镇启动积分申报平台,摸清底数、意愿、健康网的基础数据”“将企业申报开工备案纳入企业自主申报流口系统中并融入积分申报平台”“县级大数据中心、电信三大运营商、新居民积分管理平台端口的数据对接实现一台通”等建议。

  助力精准决策,运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平台,梳理整合全国各地流入永嘉的23万余名新居民分布情况,着重分析流入新居民人数最多的10个省、98个地市及县规上企业的数据,为我县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