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六旬志愿者坚守“疫”线一个月 又送素食快餐又在卡点站岗

发布时间:2020-02-26 21:32:07 编辑:周艺 字体:

  疫情当前,总有许多人舍弃小家为大家。我县东城街道中鼓艺术义工队的志愿者陈爱华,早已年过六旬,依旧来到一线,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都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站岗,测量往来顾客体温,同时还在雨花斋制作素食快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

  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城街道的雨花斋,此时陈爱华正和同伴们一起在准备快餐。同时环卫工人、附近卡点的保安都前来领取。王孙策是国大大厦的消控人员,此时也来这里领取了4份快餐,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前一天“预定”的,有陈爱华她们这些爱心人士在这里,也让他们的工作方便了很多。

  陈爱华说,这些快餐都是免费提供,每天还会专门送给环卫工人等群体,每天都要制作200多份。其中有50余份是送给红花物业的环卫工人的。

  做完快餐后,陈爱华就来到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在市场门口帮助卡点人员检查每位顾客的健康码,遇上忘带口罩的人也会取出口罩给其使用。往来的顾客纷纷表示,看到他们在这认真工作就感觉我县的防疫工作十分到位,自己外出买菜都觉得安全多了。

  陈爱华说,这里的工作从正月初二就开始了,当时他们义工队来了十几个人在这里帮助市场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起先每天都很忙,每来一个客人就要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一天下来都记不清自己到底登记了多少人。不过最近一爱心企业给这里捐赠了大型测温仪一台,只要市民经过就可以检测体温,这才帮她们缓解了工作的忙碌。

  记者也问了陈爱华,这么多天的坚守是不是很辛苦。她表示自己虽然年过六旬体力比不上年轻人,但是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的责任,自己愿意走上前线,一点都不累。“辛苦不辛苦,这是一个精神思想的问题,只要自己心里快乐地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又是有意义的,就不会辛苦。”陈爱华这么告诉记者。

  此外,陈爱华说整个农贸市场的防疫人员都很热心,而且很团结,之前因为这里缺少物资,东城街道前村的村干部不仅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看到防疫人员每天都只吃干粮和泡面的时候,还在家每天亲手制作盒饭或是炒年糕等送来这里。

  而对于下一步的防疫工作,陈爱华表示自己会继续坚守,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此外,整个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的防疫人员上下团结一心,她也相信接下来的工作会进行得更加顺利,有效地保护市民的安全。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