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开展采茶助农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21:13:22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的好天气催熟了乌牛早茶,可疫情当前,本地采茶工不足、外地采茶工进不来,导致茶叶无法采摘。为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入田间,开展采茶助农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茶农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

  张伯平是县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此前为培训采茶工录制教学视频。昨天,他和同事们一起来到乌牛街道马岙村胡洪波的茶园里帮忙采摘茶叶,在采摘的过程中,他耐心指导同事如何辨别标准早茶。

  大家在张伯平的指导下,掌握了采茶要领,认清了一芽一叶或二叶初展,逐渐从开始的单手一枚一枚摘到双手上下翻飞,成为了“熟练工”。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章敏敏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文职很少外出,这次出来收获不小,但最开心的还是可以帮助到茶农。

  临近中午,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看着大箩筐里鲜嫩的茶叶,胡洪波愁眉舒展。他说,自家的50多亩茶园,往年都是从安徽招工,今年采茶工进不来,一直担心错过最佳采摘时期。看着党员志愿者热得满头大汗,胡洪波百感交集,“太感谢了,他们来帮我摘茶,我也轻松一点。不然的话,今天温度这么高,明天就会长上去,来不及摘。”

  据了解,目前,我县4.6万亩乌牛早茶已全面开摘,连日来的高温晴好天气催熟了早茶生长,大面积的早茶已呈一芽一叶,采茶工正是紧缺,对此,我县实施多方举措共同帮扶,除此前妇联积极发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外,目前已安排2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入田间,此外县农业农村局还将安排技术人员走上生产线为茶企茶户送去服务。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