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大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25 21:10: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5日,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释放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执行国网公司出台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大举措,落实温州供电公司惠民助企十八条具体举措,助力我县企业能及时复工、加速复产。

  2月25日,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释放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执行国网公司出台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大举措,落实温州供电公司惠民助企十八条具体举措,助力我县企业能及时复工、加速复产。

  用电无忧,为复工企业送上及时电

  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后,前天下午3点,瓯北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亚洲人鞋业有限公司进行复电作业,随着工作人员按下开关,该企业正式复电,看着明亮的厂房,公司行政副总张大斌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上午提出对报停变压器启用的申请后,供电所的同志下午就给我们送上了电,还附带检查了厂子里的配电室、配电线路和设备,我们也能放心生产了,谢谢你们!”瓯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谷建中说:“只要企业复电申请通过,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响应企业客户用电需求。”

  此外,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还将做好重要客户线路测温测负荷工作,利用配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线路设备最大负荷率,为全县复工企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降低电量电费,激发企业复工新动力

  按照国网公司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面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企业5%的电费。按去年同期剔除基本电费后的电度电费计算,此项政策将惠及我县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超过4.5万家,预计将减少企业电费支出2000多万元。

  浙江利为高科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文州告诉记者,该公司已于2月23日复工,根据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统计,2019年2月至6月该公司用电量总计600.66万度。根据国家电网八项举措,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按此测算,公司2月至6月将节省电费支出22万元左右。这次的优惠政策持续时间长,力度大,很大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宣传政策,企业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此次八项举措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

  日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对全县企业进行用电负荷实时监控,特别是根据复工企业每天负荷情况等数据信息,通过企业同期数据对比、分析,精准把脉,开出科学优化用电建议书。针对符合此次减免用电成本的企业,提前电话告知,还开通了网上电费减免申请渠道,让客户能够足额享受电费减免红利。

  自2月12日截至目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已向全县企业发送860余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服务短信,为我县复工企业提供12份科学优化用电建议书。

  据悉,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大举措主要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