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阮家山村主任施道金抗疫一线受伤仍然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3: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5日上午,北城街道阮家山村委会主任施道金仍然在抗"疫"一线卡点坚守岗位,执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2月25日上午,北城街道阮家山村委会主任施道金仍然在抗"疫"一线卡点坚守岗位,执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痛点苦点没关系,只要大家安全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施道金说,他们轮流值班值守,严格盘查登记入村车辆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每一位进村的居民测量体温,只为守护好家园的居民安全健康。

  2月24日阳光灿烂、气候暧和,北城街道阮家山村距离永嘉(上塘)县城较近,来阮家山健身运动的居民增多,是日中午,村委会主任施道金闻讯后,为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辖区,施道金火速奔赴村边界,在途中不慎跌倒下巴和嘴唇撞伤、门牙断了两颗,村书记得知村主任施道金跌伤,他立即驾车送往永嘉县人民医院,因该院有疫情病毒感染患者在治疗,不接收病伤员,后送往永嘉妇幼保健院,经医生消毒包扎、挂点滴消炎等处理后,医生据施道金的伤势要求他住院治疗,但施道金在医院还不忘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经简单的伤口处理后,立即回村坚守岗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城街道阮家山村委会主任施道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

  施道金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在疫情面前带病冲锋陷阵,用忠诚、责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坚守一线做表率,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周星金 汪西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