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首次!温医大附一院启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救治危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3:5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次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用于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

  温州网讯2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次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用于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这是温州首次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用于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诊疗。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冰冻血浆。温医大附一院供图

  当天,该院与温州市中心血站合作,将三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送往隔离病房,用于两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目前,医院方面正在密切观察患者的治疗情况。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在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治疗中增加了“康复者血浆治疗”,并建议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其他治疗措施中,对有高炎症反应的重危患者,有条件的可考虑使用血浆置换、吸附、灌流、血液/血浆滤过等体外血液净化技术。

  据介绍,康复者血浆中的特异性抗体理论上能够中和杀灭病毒,降低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在目前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较为有益的尝试。

  另悉,2月24日下午该院又有一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院新冠肺炎患者已累计治愈出院27例,其中重症17例、普通型10例。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重症好转率已达93%以上。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