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瓯网:永嘉这位医生在隔离病房里用这种方式“撒狗粮”

发布时间:2020-02-24 22:14: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大年二十九,他帮妻子剪去长发。来不及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夫妻俩就双双赶赴防疫一线。一个在永嘉,一个在乐清;一个在隔离病房,一个在急诊。2月14日,他用这种方式向她带去思念与鼓励。

  

  亲爱的,你常嫌我不给你写情书。回顾我们相识、相恋、结婚、育子的数年,我给你的着墨的文字确实少之又少。当初那份热烈而浓郁的爱情,只怕早已淡化在琐碎的柴米油盐之中。今天情人节,特殊时期,没什么可送的,送你一只酸鼻子,一对泪眼。

  徐渊夫妻

  这次疫情来得突然,猝不及防。说好的年夜饭,我们都来不及吃。那天送走宝宝,告别爸妈,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但我们都明白,我们是医生,疫情面前,小家的牺牲在所难免。年夜饭爽约,妈妈虽然不开心,但她知道我们要上前线的时候,作为小风筝的外婆,她也在暗下决心,要为我们带好宝宝,保障后方呢。我记得那天,帮你剪去长发的时候,手都还在抖。我知道,你舍不得!但是你没跟我说。你表现的那么平静、坚定,是怕我剪的时候犹豫,剪了之后懊悔吧。你这点小心思,我还能看不透吗。不知不觉,我们抗疫二十多天了。你在乐清,我在永嘉;你在急诊,我在隔离病房。急诊的防护措施不比隔离病房,你可千万要注意安全啊。虽不在一个战场,却都为同一个目标。如今咱们的感情,又要添一份战友的同袍之情呢。开心吗?这些日子,你总说想念小风筝了,跟她视频,她总对你爱搭不理。我也想她了。她才10个多月,还那么小,如何指望她明大义,识大体呢!但疫情只是暂时的,一家人重聚的时刻,指日可待。等小风筝长大,她一定会理解我们,她会为我们骄傲,她的爹娘都是英雄!好了好了。酸鼻子和泪眼都收到了吧?记得我爱你!永远爱你!

  徐渊2020.2.14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