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专项督查县城基层单元管控和复产复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21: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项督查县城基层单元管控和复产复市工作时强调,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大量外来人口返永,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最充分的预案准备、最扎实的防疫举措,切实守住奋战成果,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提速提效。

  2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项督查县城基层单元管控和复产复市工作时强调,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大量外来人口返永,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最充分的预案准备、最扎实的防疫举措,切实守住奋战成果,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提速提效。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陪同或参加视频连线。

  王彩莲先后来到霞堡社区、城西社区、万潮广场、顺丰中楠营业点、县公安局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单元管控措施和复工复市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霞堡社区、城西社区,王彩莲指出,沿路独立楼房较多,防控排查压力大、任务重,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楼长制”管理,把防控力量辐射到每栋楼宇、延伸到每家每户,做好楼栋“管家”、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要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和登记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帮助居家隔离对象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王彩莲还来到城西社区广场路卡点详细了解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万潮广场商业综合体,王彩莲查看了复市情况后强调,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任务很重。各复市场所要认真做好复市前准备工作,加强工作人员日常防护知识教育,摸清员工底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经营;要加强货源组织和物资调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物价稳控,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在顺丰中楠营业点,王彩莲指出,快递物流关系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快递物流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七个到位”,做好每日消杀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员工防护物资保障,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运得出、快递送得到”。

  随后,王彩莲来到县公安局视频连线县看守所,对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县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在监人员排查梳理、警务值班、隔离备勤等具体情况,全面了解监区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和应急预案,慰问一线值班、备勤干警。王彩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同时,要关心关爱监管一线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