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深化“三服务”:一张清单走到底,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02-24 14:25:1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的指导精神,贯彻“精准服务"的精神,逐个破解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近日,瓯北街道班子成员全面下沉,深入一线,对企业分类设立服务专班,建立“助企服务问题清单”,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次,瓯北街道班子65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员下沉担任助企服务员,持续深化“三服务”,以复工恢复产能,以产能推动发展,以发展战胜疫情。并采取“一对一”服务制度,对辖区内239家规上企业,101家限上企业,实现全覆盖。对企业分类设立服务专班,上下联动、精准帮扶,破解企业开工难、用工难问题,提升瓯北复工率、返工率、产能率。

  “21日刚提出缺温度计的问题,22日街道就调配了2台送上门”中泉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谢说道。防疫物资缺,是各大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尽可能的满足需求,街道在积极调配物资的同时,也收集了各家厂商的联系方式,为企业牵线搭桥;针对部分企业无食堂,大部分餐饮店还未开门的情况下,积极联络餐饮供应商,提前为企业做好信息筛选,精准服务。

  据了解,瓯北街道干部白天走村入企,现场服务,晚上汇报研判,解决问题。同时实行销号制,每个问题都有明确答复,问题销号并累计排名,挂图作战、阶段推进、政企同心、切实解决难题,力求实现两战共赢。并面对复工复产难题,一张清单走到底,坚持不过夜,不回避,每个问题都有答复,每个问题都有解决,以躬身入局之姿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截至2月22日晚,收集到问题187个,解决131个。

(作者:杨涛 徐欣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