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爱心青年托同学从智利采购口罩捐赠一线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00:00: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一点一滴,汇聚大爱。瓯北街道五星社区23岁的朱铠也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通过同学,从智利采购了4000多个口罩,并无偿捐献给了一线防疫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一点一滴,汇聚大爱。瓯北街道五星社区23岁的朱铠也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通过同学,从智利采购了4000多个口罩,并无偿捐献给了一线防疫工作者。

  朱铠告诉记者,他从2月2日就开始联系在智利做生意的同学,帮忙购买口罩,“得知温州福建商会想要购买一批口罩用于捐赠,但苦于没有渠道,我想到了在智利做生意的同学,就让他尽可能多地去购买口罩。”朱铠说,非常时期,每一次交易都变得艰难。同学也很不容易,一家店接着一家店地去买,他也觉得很感动。前前后后花费7万余元采购了6万个口罩,其中4000个口罩是朱铠采购的。

  然而,现实的困难远比预想的要多得多。买到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如何运回国?如何及时地送达医护人员手中?问题接踵而来。埃塞俄比亚飞往国内的货机停运,而客机的运费就需要1万多元。为尽快把物资运送到抗击疫情的前线,朱铠与温州福建商会达成共识,决定不惜代价将所有捐赠物运回祖国。2月21日,这批6万只口罩几经辗转,终于到达温州。朱铠将接收到的4000个口罩立即配送到一线值勤民警、辅警和社区工作者手上。“疫情发生后,一线工作者一直在前方坚守,很是辛苦,我们能做的不多,只是希望尽点绵薄之力。”朱铠说。

  朱铠在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他向瓯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发出了捐赠倡议,捐款变成了一箱箱方便面、矿泉水、榨菜和暖手宝,让日日夜夜在卡点驻守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最温暖的心意,把这份爱心捐赠化为抗击疫情的不懈斗志。而朱铠本人则不是在卡点上,就是在义务送防疫物质的路上,因为劳累,一度病倒。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