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实施“六个一”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22 19:30: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多措并举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社区疫情防控“六个一”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卫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多措并举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社区疫情防控“六个一”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卫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我们现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不是社区居民都不能进去。”工作人员表示。2月22日上午,笔者在北城街道城北社区上塘街北卡点现场看到,卡点工作人员不畏严寒24小时均坚守岗位。值班工作人员认真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登记、看有否戴口罩、查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测体温等符合要求方可进入。但有三位不是本社区居民被拒绝进入。据县人大代表、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介绍:值班人员身兼数职,认真当好值班员,严守卡点不让无关车辆和闭人进入社区;积极化身宣传员,向进入社区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号召大家戴好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当好耐心细致劝导员,向拟入社区做好解释工作,建议大家不要聚集,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自己安全。

  “疫情当前,我们不退,职责在身,忠诚不减!该社区继续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等“六个一”措施,进入继续实行单向测温,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通行,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城北社区8个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城北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防传染源进城北社区,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截至2月22日,该社区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