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三江乌牛专题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2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乌牛专题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复工复产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服务到位,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副县长林杰陪同。

  2月2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乌牛专题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复工复产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服务到位,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副县长林杰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温乡城项目、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乌牛早源头基地生态标准茶园建设工程等地实地察看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王彩莲都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认真听取各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包”,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渡难关。

  在温乡城项目和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现场,王彩莲察看复工准备情况,听取员工返岗准备和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等防控措施介绍,叮嘱各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压实责任抓好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后一切都按照防控工作部署规范管理,抢回时间、迅速推进。

  在东蒙集团有限公司,王彩莲深入口罩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并向企业送上26条惠企措施“政策红包”。王彩莲指出,要坚定信心,全面复工要提速,口罩等防护物资是安全生产的先决条件,要开足马力、全面提速,发动本地富余劳动力参与生产,加大产能恢复,为全市全县作更多贡献;要守牢底线,防范疫情要严格,把问题想得更细致,把预案做得更充分,严格抓好日常管控、体温监测、定时消毒、闭环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等防控措施;要抓住机遇,政策红利要用好,不断提升“化危为机”的能力水平,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乌牛早源头基地生态标准茶园建设工程现场,王彩莲走进田间地头、加工车间,指导农业企业开展早茶抢收。王彩莲要求,要发挥“温州健康码”作用,引进低风险地区的技术工人参与茶叶生产,缓解用工紧缺问题,同时加大新型技术研究和推广,尽可能用机械代替人工,减少劳动用工和人员集聚,全力支持茶农、茶企发展。县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建立乌牛早茶品牌企业培育机制,选准出台政策,一手抓人才梯队,一手抓主体培育,把龙头企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把市场、品牌、营销作为关键,进一步打响我县早茶品牌。

  调研中,王彩莲强调,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行动,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助力企业与基层群众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复工复产政策研究,提升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短缺、交通运输、工人返岗、防疫管控等具体问题,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络机制,推动企业尽快有序恢复生产。要深入研究当前国际国内市场变化趋势,切实帮助企业抢抓市场关键窗口期,鼓励企业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引导企业不断提升“化危为机”的能力水平,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