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发布时间:2020-02-19 19:47: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7号,碧莲镇党委书记戴晓智在走访服务企业——浙江省宏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得知该生猪养殖场受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的影响,存在疫苗针剂购买难、老化电线电缆安装难等问题,随即安排人员上门解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为保障正常社会生活需要,连日来,我县各企业分批逐步复工复产。2月17号,碧莲镇党委书记戴晓智在走访服务企业——浙江省宏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得知该生猪养殖场受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的影响,存在疫苗针剂购买难、老化电线电缆安装难等问题,随即安排人员上门解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2月19号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宏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养殖场已经恢复正常生产。2月16曰下午,由于电线电缆老化垂落,养殖场内突然断电,受当地交通管制影响,维修人员无法及时到场,这可急坏了养殖户。2月17号上午,戴晓智作为企业助企服务员,正好上门走访,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我问他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他跟我讲了两点,一是因为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疫苗送不过来;二是电线电缆老化,养殖场断电了,希望政府帮忙解决。”戴晓智随即联系了碧莲供电所,供电所那边说,一般外面的电线电缆归他们管,养殖场里面的是业主自己负责,而且受疫情影响,供电所还未恢复正常上班,所以16号下午他们没有马上过来。

  戴晓智随即要求碧莲供电所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维修,同时让有关人员将养殖场需要的疫苗送上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冬季母猪生仔一定要保暖防冻,之前突然停电,我们都很担心,镇里的领导他们那天早上过来,当天下午马上就派人过来,还带来了疫苗。维修人员那天忙到晚上五、六点钟,那天天气又很冷,辛苦他们了。我们真的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浙江省宏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戚月嫦说。

  戚月嫦告诉记者,当前养殖场占地面积7亩多,养殖生猪1900头。夫妻俩在桥下镇有猪肉销售门店,一直是定点屠宰、自产自销。再过几天,门店恢复营业,他们也会积极配合政府,平价销售猪肉。“现在很多人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坚决不能哄抬物价,不能发这个‘国难财’。价格方面,我们按规定的来,和大家一样。”

  据悉,碧莲镇现有企业160多家,目前已有12家涉及民生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碧莲镇主要是个体户,个转企的比较多。接下来我们也是按照县里面的要求,逐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有什么需要,碰到什么困难,政府也会极力帮助他们解决。”戴晓智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