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党员志愿者,抗“疫”前哨有我在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5:54 编辑:周艺 字体:

  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服务是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在社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瓯北街道党员志愿者挺在疫情防控“前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请大家有序排队,配合做好体温检测!”2月18日,在瓯北街道创新社区,一位穿着党员志愿者马甲的小伙子指引人群排好队,依次为他们测量体温,并询问出行信息。他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而是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在瓯北街道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最前线,冲锋在小区、片区和社区,在基层一线亮身份、亮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在各疫情防控点,到处都能看见身着红色马甲、胸口佩戴党徽的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人一表一温枪,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体温,一张小桌子就是他们的工作阵地,一顶救灾帐篷就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引导居民开展文明劝导、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增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提高居民们穿戴口罩、做好防护的思想意识。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郭婷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