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红岩漈村:一支活跃在“疫线下”的队伍

发布时间:2020-02-18 18:3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因为交通管制和区域封锁,金溪镇红岩漈村的结对帮扶驻村干部周立钧无法第一时间赶回结对村,因此他第一时间通过所在单位浙江煤炭地质局的扶贫工作组微信群开展讨论帮扶办法,最终决定与村干部联合,倡议建立乡贤抗疫微信群,发动扶贫组成员和红岩漈村乡贤进行捐款捐物。

  因为交通管制和区域封锁,金溪镇红岩漈村的结对帮扶驻村干部周立钧无法第一时间赶回结对村,因此他第一时间通过所在单位浙江煤炭地质局的扶贫工作组微信群开展讨论帮扶办法,最终决定与村干部联合,倡议建立乡贤抗疫微信群,发动扶贫组成员和红岩漈村乡贤进行捐款捐物。该建议得到了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加行和融合村中心主任王海挺的支持。2月7日晚,便组建了“金溪镇红岩漈村抗疫群”,成立防疫基金会,由周立钧作为捐款筹集人,通过微信、支付宝和银行账号等多途径筹集资金。扶贫组人员和当地乡贤积极响应,3天时间,累计筹集资金9.22万元,口罩900个。

  因非常时期,物资紧缺,前期由扶贫工作组成员通过各种人脉资源和渠道,从杭州等地采购急需的护目镜3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1万双、消毒液l20瓶、口罩5000个、防护服100套等防护用品,累计费用达5.8万余元。乡贤们也通过各自的社交关系,先后购得防疫物资共计1万余元。另外,在扶贫干部的协调下,还收到了社会团体捐赠的口罩和防护服。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