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瓯北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23:00: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全县面上推广做典型示范,为全县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2月1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全县面上推广做典型示范,为全县大局做出应有贡献。县委常委、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陪同。

  王彩莲来到礁下社区、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基层单元管控、居民出行管理和企业复工复产筹备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在礁下社区健康监测点,村民进出均需出示相关证明、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王彩莲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并询问社区对租住人员管理和日常巡逻等举措,叮嘱各值班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确保有轮换休息,全面做好防护措施。在迦南科技,王彩莲体验了企业防护流程,走进生产车间、职工餐厅和员工宿舍认真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采取的预案,对企业充分准备、严格防护措施、有序筹备复工等做法表示赞许,并就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落实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协调解决。

  随后,王彩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瓯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彩莲指出,瓯北要以“从严从紧”为工作总基调,在宏观上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顶层设计,在微观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化被动为主动,创造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工作。要补齐防控漏洞,标准务必从严,管理必须严密。要精准施策,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既严格标准、精准施策,又体现人文关怀、文明执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引导群众,避免防疫过度;要做到重点人员迅速锁定、传播途径完全切断,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创造力,将“找人”作为打赢防疫战的关键节点,严格按照四张清单,做到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日交日清。

  王彩莲要求,要在继续实施科学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把“人才”文章做深做细,帮助引导企业锁定人才抢才引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分类管理、隔离筛查、层层把关等方式,严格做好企业防控闭环管理;要加快“一企一策”审批把关,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通过“复工私人定制”“助企服务员”等,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化解难题,紧密掌握企业的动态和预案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小、效果好,指导企业做好充足准备,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要从长远谋划产业链畅通问题,同步考虑企业上下游供应销售,形成一环接一环的助企服务闭环。

  王彩莲强调,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早探索早出经验。建立一日一会商机制,解决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