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连续五天奔波,志愿者为33处防疫一线送上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9: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2日至16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县蓝天公益中心组织等三家社会组织开展“爱心送疫线”活动,为33处坚守各卡点、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的慈善义工队、志愿者队伍、交警、医务人员、环卫工人送上价值2万多的爱心物资。

  2月12日至16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县蓝天公益中心组织等三家社会组织开展“爱心送疫线”活动,为33处坚守各卡点、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的慈善义工队、志愿者队伍、交警、医务人员、环卫工人送上价值2万多的爱心物资。

  自农历去年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路志愿者队伍、慈善义工队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还有那些坚守在各卡点、隔离点的交警、医务人员等群体,他们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兼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的杨建南看到这一幕,深受感动,便通过各种办法筹集到口罩、防护雨衣、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一线紧缺的物资,同时购置方便面、蛋糕、新疆大核桃、八宝粥、牛奶、饼干等爱心食品,组织志愿者连续5天奔波在防疫一线,把一份份爱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一位正在道路上清扫的环卫工人接过爱心礼物后动情地说:“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太感动了。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那些交警、医务人员比我们更辛苦!”

  据了解,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县蓝天公益中心第一时间率先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关于参与疫情防控的环保倡议书》,倡议做好自身安全、养成环保习惯,积极参与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助力排查治理、维护社会秩序,远离野味餐桌、拒用动物皮草,慎投废弃口罩,杜绝二次污染等倡议;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派遣志愿者在全县各地开展卡口值守活动;此外,率先全国利用废旧纸板自制“废弃口罩回收箱”,在下堡锦霞小区试点推广,被全国各大媒体报道。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