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硬核”女所长在防控一线的三个瞬间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在永嘉的疫情防控一线中,有一位被大家称为“硬核女汉子”的女干部,她就是永嘉县第十六届党代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桥头环境管理所所长胡金燕。自爆发疫情后,大年初二就被组织上召回到岗位,无论是卡点和医学观察点值守,还是医疗废物检查,有着25年工龄的胡金燕总是冲在前面,奋战在危险区域,为人民的环境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铜墙铁壁。

  第一次去医疗场所检查的瞬间她心里发虚了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胡金燕就中断了休假,在家人的担心和反复叮嘱中,返回单位坚守岗位。“疫情当前,过年已经不重要了,作为党员和基层环境管理所的负责人,这个时候,冲锋在前,义不容辞。”胡金燕说。

  一到单位,胡金燕和同事们立即忙开了,对医疗单位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的环境安全。当第一天到桥头镇第三人民医院检查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转移去向和处置等情况的时候,在步入医院门口的瞬间,胡金燕心里不免一阵发虚,因为医院是重点污染区域。“说不怕是假的,但一想到我是党代表,又是所长,有危险的地方我不上谁上?”胡金燕说。直到所有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检查点都安然无恙,她的心里才感到有点踏实。

  连续十几天值守后的瞬间她差点瘫坐在地上

  紧接着,她还跟同事们一起马不停蹄配合当地镇政府在黄坦村、壬田村、桃湾村等卡点轮流值守,对从外地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体温。十几天连轴转下来,因为长期在室外站立行走,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胡金燕的小腿像灌了铅般沉重,又酸又疼。

  有一次深夜,她从桃湾村卡点值守下班回到家时,感觉整个人虚脱了一样。那一瞬间,差点就瘫坐在地上了。即便如此,第二天在工作岗位上,我们依然能看到她那“女汉子”的背影。

  每当看到隔离的人平安解除的瞬间她开心地笑了

  每当有人听到集中医学观察区的时候,都感觉是个高危地带,随处布满着病毒。胡金燕刚开始接到要在桥头宾馆的观察点值守任务时,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她的任务就是坐在宾馆大门口,做好跟隔离人员入住和解除手续的登记。虽然说这项任务看起来很简单,但长时间身处危机四伏的环境下,那种心情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的。

  于是,每次轮到胡金燕值守的时候,总是把自己包装的严严实实,才给自己带来稍许的安全感。每天看到一批又一批跟确诊者密切接触的人从门口进入,胡金燕的心里不由惶恐不安。但是,又看到很多满十四天的人解除隔离从离开宾馆的瞬间,她不禁宽心地笑了,为别人,也为自己。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