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6 23:08: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企业复工复产要在安全为先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原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企业复工复产要在安全为先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原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林兴欢、林建波、胡宋孝、黄方雷、周旭丹、汪金琰、林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综合协调、交通通行保障、企业用工保障、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督察巡查等各小组分别汇报当前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建议方案及下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情况进行了发言。林万乐指出,当前主要任务还是疫情防控,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早谋划复工复产工作已迫在眉睫,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打响经济发展总体战,切实交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张报表”满意答卷。

  林万乐要求,要实行“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属地初审、县级审批、市级备案”,认真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备案、复工后有监督,确保风险受控、有序复工。要突出复工重点,在风险可控评估完成和严格审批的前提下,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让重点企业优先复工生产。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复工节奏,简化审批程序,实行备案方式审批管理,确保审批时限体现“最多跑一次”、“最多用2天”,对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能快则快。要打通复产堵点,明确复工保障,坚持严管与畅通并重,着力解决好人流、物流、商流畅通问题,用好“健康码”和“返永通”系统。要认真落实好企业员工“三色管理”,全面构建“来永前信息排摸-来永途中交通组织-来永后隔离观察-安全后返岗上班”的闭环管理。要整治风险隐患点,明确复工风险处置,重点关注做好严防返永人员隔离不到位、企业擅自复工、复工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企业资金链、产业链断档等五类风险点处置。

  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有反馈、有整改”的闭环管理模式,县复工办“1+9”指挥部要严格落实每日会商问题收集协调、定期监测、协同联动等机制,确保整个指挥体系顺畅有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控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到岗,严防责任空挡不落地。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指导工作,尤其是助企服务员要深入企业、车间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真正让每位企业主、每位员工对复工复产步骤一清二楚,让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制度,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查等方式,定期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战都赢。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