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冷空气袭来,我县局部地区出现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0-02-16 19:25: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6曰,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6日凌晨起,受北方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县未来几天内气温将进一步持续下降,各有关部门人员要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

  2月16曰,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6日凌晨起,受北方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县未来几天内气温将进一步持续下降,各有关部门人员要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

  随着气温的下降并伴有大风,对部门市民生活影响还是蛮大的。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县各地地村居都有设卡,以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由于受大风和冷空气的影响,正在各卡点值勤的人员受到严峻的挑战。地处巽宅镇西岙社区的西岙树畈牌坊卡点,篷布完全被大风吹坏。从工作人员提供的小视频可以看到,附近一条宣传疫情防控的横幅,一头绳子被大风吹断后,横幅高高在空中飘扬,几个值守人员也在加固被吹坏了的工作帐篷。对此,温馨提醒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的执勤人员,需储备好防寒保暖物资,加固工作帐篷。记者了解到,当天凌晨,巽宅西岙片和我县四海山片均出现冰冻。四海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潘柏青就拍下了几幅优美的照片,大片树木上挂满了冰凌,很是壮观。

  另据县气象台消息,预计17~19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山区可达-4~-2℃,有冰冻,南部地区0~2℃,有霜冻;16日夜里我县沿江和高山地区仍有5~7级偏北大风。

(作者:汪华新 潘柏青/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