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退休不褪色,云岭乡老党员捐款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6 19:14: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看到国家有难!我心里着急啊!这笔捐款是我的一份心意,与国家共渡难关的心意!”近日,云岭乡锦里村退休老党员谷建大拿出自己的3000元爱心款,对乡党委组织委员厉金荣激动地说道。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看到国家有难!我心里着急啊!这笔捐款是我的一份心意,与国家共渡难关的心意!”近日,云岭乡锦里村退休老党员谷建大拿出自己的3000元爱心款,对乡党委组织委员厉金荣激动地说道。

  谷建大同志原先是云岭乡岭头小学退休老师,今年已经68岁的他,却时刻关注村里的各类民生建设。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入党时间较迟,虽然领导同事很早就希望我入党了,但我直到2004年9月才入党,是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还达不到共产党员的标准,入党后我必须时时刻刻高要求自己,才能对得起党员的身份。”

  “口碑好,做事积极,心系村里群众”是锦里村两委对谷建大同志的评价。因为带出过许多村里的学生,村里的其他党员都亲切地称呼谷建大同志为谷老师。每当村里有重大事情要攻坚时,谷建大同志都积极建言献策,村里做旱厕改革,谷建大同志积极帮助村两委做群众思想工作;村里做卫生清洁,谷建大同志不仅做好自家卫生工作,还协助邻里整改;村里做项目建设,谷建大同志又当起了监工,时刻关心村里项目进展情况。

  特别是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卡点人手不够的时候,谷建大同志积极充当志愿者,主动申请到卡点守岗。晴天群众聚集的时候,谷建大同志又主动请缨争做一线宣传员,挨家挨户宣传病毒防范知识,并对在外逗留聚集人员进行劝返工作。虽然会被部分群众抵触和质疑,谷建大同志始终本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精神,对群众耐心解释,消除大家的疑虑,还笑着对大家说现在是以党员身份做着自己拿手的教育劝导工作,干劲足着呢!

(作者:廖陈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