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疫”线提拔12人、嘉奖表扬102人!永嘉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0-02-15 20:30: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决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决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我县已对10名党员干部嘉奖表彰,对23个党组织、92名党员干部及时性表扬,对8名因公受伤或病倒工作人员开展慰问;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12名村社干部及时提拔、大胆使用,并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82名党员干部作为下届村社换届组织提名人选;为9832名一线防疫村社干部、志愿者办理“新冠肺炎一线防疫人员意外险”。

  担当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县一批批党员干部选择站出来、冲上去……

  1月26日,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所有检验科工作人员直面病毒,成为最危险的工作人员。标本有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污染源,必须在特定的实验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化验、观察、等待结果,每份标本需要连续工作4个小时才能出结果,这对他们的身体和意志力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这时,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李慧珍站了出来,她率先学习检测技术,为消除其他同事恐惧感,带领另外一位党员同志首批开展检测,并成功教会所有检验人员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82份标本检测。

  “救死扶伤就是我们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我是一名呼吸科专业的医生,让我先来。”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刚援藏回来不久的县中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郑坚在得知医院要组建发热门诊“抗疫”医疗先锋队时马上报了名。在发热门诊,郑坚从上班到下班都不敢喝水,不想因为上厕所带来麻烦,更避免物资浪费。面对每一个病人,她不敢懈怠,始终保持一颗战斗的心。在一线战线上,郑坚保持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疫情防控中,大若岩镇梧涨村党支部委员张步载志愿联合驻村干部、网格员和家庭医生,坚持每日两次雷打不动地开展居家留观点的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主动当起村里的“代购员”,驱车到三十多公里外的城区为村民们代购物资;争先到最苦最累的卡口值守。

  村民们都调侃他“你又不是书记,镇里又没工资发给你,把自己搞这么累干嘛?”他只是轻描淡写地笑道:“虽然没有职务,但我是一名党员。这些本就是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考虑到张步载的实际表现和工作需要,2月12日,大若岩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张步载予以破格提拔,任大若岩镇梧涨村党支部书记。

  当机立断,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处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也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措施落实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隐患。为此,我县当机立断,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及时给与处理。截止目前,我县发现并解决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7个、问责14人、容错免责2人,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共赴时艰、担当作为。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格的要求和严肃的问责,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戴上了紧箍咒,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使各级党员干部增强了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人到位,用最严的纪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