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走后门”为群众打开绿色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09 16:01:36 编辑:周艺 字体:

  “你好,我的孩子重度高烧,情况很严重,现在马上就要送到温州去……”一对夫妻略带哭腔得来到岩坦收费站执勤点,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见到他们怀里意识模糊,身体微微颤抖的孩子,立刻拿耳温枪给孩子进行检测,体温显示已高达39.8度,但因其车辆为外地牌照,按照规定工作人员不能放行。

  “39.8度!这里有个孩子重度高烧,必须尽快送到温州,金队长可否让他们先行通过?”正在现场督查的镇人大副主席徐斌见状,焦急地联系负责岩坦收费站的高速交警金队长。“顾不了这么多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第一,得让孩子先过!”徐斌紧急和金队长进行沟通,说明特殊情况,请他们予以放行并简化登记流程,为救援孩子争取时间。

  经协商,金队长最终同意在岩坦高速收费站执勤点紧急为该求助车辆开放绿色通道,帮助该车迅速通过,和时间抢生命。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拍下身份证及车辆信息后,便让他们先行开往医院,这一“先放行、后登记”的做法,也为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娃儿救回来啦!医生说是上火引起的小儿发烧,还好送得及时现在已经退烧了,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你们给“走后门”,我们的孩子才能平安无事。”事后夫妻俩打来了感谢电话。岩坦镇和交警部门“走后门”为高烧孩子打开绿色生命通道的举动迅速传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这一“走后门”的举动点赞。

  事实上,这也不是岩坦镇第一次“开后门”了,岩坦镇因地处北部山区,考虑到省道通行卡口多、手续杂、耗时长等问题,早在2月2日施行高速封道起,岩坦镇党委就与诸永高速岩坦收费站紧急协商,决定为危重病人、救护人员、紧缺物资运输开放绿色生命通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岩坦镇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同时,不把“门关死”:当有紧急情况,为了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适当“开后门”,打开绿色通道,解决后顾之忧,为打赢这场战“疫”注入坚定力量!

(作者:徐丽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