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9 14:34:18 编辑:周艺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岩坦镇党委根据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向全镇48个行政村发出致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向全镇2643名党员发出“红色动员令”,鼓励党员用实际行动冲锋在“战役”一线,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父女兵、夫妻档,齐上阵“麦,爸春节要在村里面巡逻守卡点,就不回来吃年夜饭了,你不要出去乱串。”“爸,我和妈妈也要和你一起去守卡点。”“麦,有大人样了。”这是陈庄村网格员陈佰义与女儿的对话。在万家团圆的除夕,陈庄村党员兼网格员陈佰义却因疫情需要不能和亲人团聚。这段时间村头村尾只见他忙碌的身影,巡逻村庄、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疏导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和时刻关注上级对于疫情防控的指示……

  (陈佰义在随访居家观测点留观人员)

  家人的支持是最强的后盾。陈佰义的妻子吕秋芽和女儿陈心如非常支持陈佰义的工作,甚至还主动申请成为卡口值班的志愿者。自拉响“战疫”的第一天起,他们就风雨无阻,时刻坚守在“陈庄停车亭”卡口,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严查严控,县纪委督查组对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登记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村支部书记“送菜上门”“小麻,今天有不适的症状吗?体温量了吗?家里菜还够不够?想吃什么菜,我买好给你送过来。”“小义,隔离期结束前可不许出门,在家也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在家好好休息,有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这些都是佳溪村党支部书记麻智荣最近常挂在嘴边的。

  (麻智荣为村民“送菜上门”)

  近段时间麻智荣又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与武汉返乡居家隔离村民保持联系,帮助解决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问题。由于处隔离状态,佳溪村1户村民无法外出购买蔬菜、食品,麻智荣书记便当起了“司务长”“快递员”,将新鲜的蔬菜和肉制品等送到村民家门口。麻智荣表示,湖北返乡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是防疫需要,虽然我们不便直接接触,但也要尽可能给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贴心服务,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共度难关。

  乡间移动“小喇叭”“不出门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不出门就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集聚、勤通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这声音来自一辆森林消防车,驾驶员是金钟村委会主任郑庆兵,他虽然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一直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发做起“宣传卫士”,走遍潘坑社区各个村庄,只为让村民对疫情多一点了解,多一点防护意识,多一点责任意识。

  (郑庆兵开巡逻车宣传防疫知识)

  “年轻人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接收信息,但农村很多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所以我想通过“小喇叭”的宣传,告诉村民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郑庆兵说道。利用乡村“小喇叭”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打通了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了村民自我防护的意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岩坦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