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拒绝野味,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14:04:44 编辑:周艺 字体:

  据中国疾控中心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体来源于野生动物。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阻断可能的传染和传播途径,引导民众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日前,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拒绝野味,防控疫情”倡议,号召民众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尚,坚决抵制并积极举报非法捕猎、经营、贩运、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共同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命共同体,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为保障全县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倡议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也是天然的‘病源库’,爱护野生动物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我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中来。”环保志愿者李女士说。

(作者:蓝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