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这群“白色娘子军”将投入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8 22:15: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7日,来自永嘉县各基层单位志愿报名的22位“白色娘子军”全副武装,紧急对多个隔离点采集咽拭子标本。

  2月7日,来自永嘉县各基层单位志愿报名的22位“白色娘子军”全副武装,紧急对多个隔离点采集咽拭子标本。

  据悉,2月6日下午3点21分,县疾控中心在医务系统微信群内公告紧急征集为隔离区密集接触者采集咽拭子标本的操作人员,要求迅速报到培训上岗。

  看到群里发出的报名接龙,群里的9名女同志迅速署上自己的姓名。报名的娘子军中有麻醉科主任、麻醉医生、手术护士、骨科护士长、支部委员,她们中大部分都是二胎妈妈,有些人的爱人已经在抗疫前线。

  他们都是医务人员,知道采集咽拭子标本就是对疑似或确诊病人实施气溶胶操作,病人充分打开口腔哈气时,采集者要面对完全暴露的口腔、鼻腔进行操作,但这些娇柔的女医务人员都勇敢地靠近。

  默默是县中医院的麻醉科医生,她说,穿上臃肿的防护服,带上眼罩,配上防护屏障,行动极其不便。面对无形的病毒,心里也是有忐忑的,但考虑到这些事总得有人去做,所以没有更多的思考,志愿报名,尽力完成工作。

  大家有序地分组前往密集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区,娘子军走进房间,打开窗帘,让被采集者坐在床上,迎着光去采集,这是最有效的采集方式。即使汗流浃背,即使眼罩起雾,接过任务便不会退缩。

(作者:文/胡文默 摄影/金肖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