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南城、北城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22:35: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南城、北城督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找人”是切断传染源的关键所在,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董庆华陪同。

  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南城、北城督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找人”是切断传染源的关键所在,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董庆华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南城街道、北城街道,听取两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人员排摸、居家和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两地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指导。林万乐指出,南城、北城地处县城,人员居住密度大、流动性较大、城市居住小区人员复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防事故、防风险”这一核心,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一个不漏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排摸调查人员力量,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精准施策,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尽快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打好县城疫情防控保卫战。

  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工作更聚焦、指向更精准,要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来争速度、争主动。要突出重点抓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人员排摸调查工作,深挖细查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竭尽全力做到摸排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要提前调查,借助技防力量,确保无一疏漏,在调查确认后符合条件的,一律即刻落实相应措施。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后续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联防联动、条块结合和信息沟通,准确掌握居家和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信息和动态。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加强集中隔离观察点基础安全、人员隔离的安全,提供心理咨询,确保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心理健康得到保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