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东城、沙头、瓯北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21:00: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东城、沙头、瓯北等地督查调研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一个不漏的原则,扩大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相关联人员排查范围,全面锁定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东城、沙头、瓯北等地督查调研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一个不漏的原则,扩大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相关联人员排查范围,全面锁定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县领导董庆华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沙头镇、瓯北街道,查看居家隔离观察点、卡口疫情防控监测点等地的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人员排摸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指导。林万乐指出,随着疫情进展和对疾病认识的深入,要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全力以赴做好相关人员排摸工作,坚持一个不漏的原则,深挖细查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对于排查出的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同居住生活的,在同一房间内学习、工作的,在同一空间中一起参与打牌、喝茶、吃饭等娱乐活动或在小范围内聚众聊天的,在同一空间内有其他可疑密切接触行为的等均属于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各乡镇(街道)要提前调查,借助多方力量,确保无一疏漏,在调查确认后符合条件的,一律即刻落实居家留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尽快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林万乐强调,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相关联人员排查工作速度要快、动作要实、责任要清、排查要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人员排摸工作要求执行到位,并且要第一时间完成调查并处置到位。要强化宣传动员,发动、引导群众进行自我排查,对于符合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相关联人员要及时上报当地乡镇并自行居家留观。同时,排摸调查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保持适当接触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提供服务号码保障好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杜绝出现家庭成员内部交叉感染,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