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2:06: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在攻坚阶段,金溪镇人大联络站县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立足本职岗位,作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民担当,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参加值守,当好群众的“保护伞”。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打赢阻击战。县人大代表、瓯渠村委书记吴策靠前指挥,成立巡逻队、每天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劝说所有村民村民春节不设宴、不串门、不走亲,不作病毒“传播者”。村口设卡,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吴策书记不放心卡点,10天以来坚持“5+2”,“白加黑”每天不间断值守在防控一线,给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抗击疫情以来劝退红白喜事2场、同学聚会2场、正月酒、祝寿酒10余场,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倡导公益,当好慈善的“指引者”。县人大代表、金溪镇人大联络站站长、六龙村委会主任李佰祥深知多重身份的光荣使命,倡议各代表积极为此次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绵薄之力,他率先捐赠1000元并引导8名县人大代表筹得最终筹得善款9000余元。

  积极参与,当好后勤“保障员”。在激烈的抗击疫情中,有战斗在前线的医生护士,有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有在后勤保障的特勤人员。人大代表邹安南、潘坤、尤明亨,主动请缨志愿服务金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参与大数据信息收集、录入和报送,为各村排查大量可疑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为提前预防争取时间。其中尤明亨还是准新郎,原定于1月30日结婚的他面对此次疫情,动之以情,劝说家人,毅然取消此次婚礼,坚决投入到战疫中,各位战友在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奋力拼搏、战役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以来金溪镇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有序推进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王统宇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