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三江、乌牛等地检查“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23:24: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三江、乌牛等地企业督查指导“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三返”高峰,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要重细节、防疏漏,早准备、争主动,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2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三江、乌牛等地企业督查指导“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三返”高峰,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要重细节、防疏漏,早准备、争主动,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乌牛街道申乐股份有限公司、杰豪集团鞋业有限公司、浙闽农贸市场、码道社区等地检查“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当前,浙闽农贸市场、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停工停业,相关通知和劝返工作及时到位。“现在我们村一户3天可以出去一人采购,还要凭村里的出入证才能出去。”在码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卡口,值勤人员向林万乐介绍当前进出村的最新措施。检查中发现申乐股份有限公司、杰豪集团鞋业有限公司保安未做好相应防护,其中申乐股份未就个别外地返工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林万乐当即要求属地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做好“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并实时掌握动态。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辖区内企业的“三返”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和工地严格落实延期复工要求,做好返工人员防控工作。

  林万乐说,“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到来,可能形成下波输入性疫情高峰。各地各部门及企业主要引起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懈怠。要扎实做好“三返”应对预案,防输入要严之又严,防扩散要细而又细。要引导广大企业主、群众自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万乐指出,针对“三返”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地各部门及企业主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按照省市县的“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精准掌握返工返校返岗人员情况。要加大“三返”人员的疫情防控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企业扛起主体责任,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预案,及早掌握员工动态,做好劝导管理工作,原则上疫情没解除前暂不返永。已来员工或因特殊原因确需来永嘉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上报和居家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顺利完成“三返”管控工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