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卡点值守、入企劝返、水源监测,抗击疫情的永嘉环保铁军今天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2-04 21:20: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3日至4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各路环保铁军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分别在各卡点协助当地乡镇通宵值守,深入企业劝返湖北籍员工,到水源地监测水质安全。

  2月3日至4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各路环保铁军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分别在各卡点协助当地乡镇通宵值守,深入企业劝返湖北籍员工,到水源地监测水质安全。

  卡点值守——

  2月3日至4日,桥头、乌牛、碧莲等执法中队协助专人值守,协助当地镇街在各村居卡点每日对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共出动人员12人次,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不放过一个疑点。

  入企劝返——

  2月3日至4日,桥下中队的4名执法人员配合当地镇政府开展对湖北籍员工的劝返工作,他们深入梅岙工业区,排摸了138家企业,并按照流动人口管理部门提供的名单,逐个跟湖北籍员工打电话,向他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疏导心理恐慌,建立信心,并劝导他们不要在17日前返回温州复工。同时,还跟每家企业主签订承诺书,要求不得提早开工。

  2月4日,瓯北中队抽调人员积极配合当地街道深入企业对湖北籍返工人员开展电话劝返工作,并与各企业主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

  水源监测——

  2月4日,为确保全县人民饮水安全,喝上安全清洁的水,县环境监测站对楠溪江引水工程取水口、沙头镇东向供水工程等集中式水源地开展应急监测工作,监测项目涉及生物毒性、余氯等64项。通过监测,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较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无异常情况,未受到疫情处置影响。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