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倡议:防控疫情 信用报告网上查

发布时间:2020-02-01 09:07: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不断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紧急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特别会议上强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不断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紧急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特别会议上强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在此“非常时期”,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倡导广大公众通过互联网渠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尽量减少到线下查询网点查询,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风险。个人信用报告互联网查询渠道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1步: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点击进入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bccrc.org.cn)

  第2步:点击征信中心官网首页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第3步:点击“登录/注册”,如果您还没有征信中心官网的用户,需要填写个人信息注册,如果有用户,直接登录即可。

  此时,若您是新用户,页面则会跳转至“新手导航”,阅读页面内容后,点击“确定”。

  第4步:进行安全等级变更,您可根据个人情况,在“问题验证”、“银行卡验证”和“数字证书验证”中选择一种完成。

  第5步:安全等级变更后,在新页面选择“个人信用报告”,并点击“下一步”。

  第6步:提交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申请后的24小时内,您的手机将会收到身份验证码,登录平台,点击“信息服务”模块下的“获取查询结果”,按提示输入身份验证码,即可成功的查看自己的信用报告啦!

  征信知识小问答

  1.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和在人民银行及金融机构代理查询等网点获取的信用报告一样么?

  答:是一样的。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内容包含报告编号、基本信息(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及婚姻状况),信贷记录(贷记卡、准贷记卡数量及贷款笔数,并描述近5 年内以上卡及贷款的使用情况和逾期次数)等,概括性较强,简称“简版”。

  2.为什么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不能即时获取?

  答:首先,通过互联网进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需要经过一个复杂的数据交互过程,此过程会耗费较长时间。其次,为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提交的信用报告查询申请会进行审慎、细致的身份验证,这个过程也会耗用一定时间。

  3.如何处理个人信用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情况?

  答:个人或企业认为本人(或本企业)信用报告中的信用信息存在错误(简称异议信息)时,可以向征信中心提出书面异议申请。个人提出异议申请时,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各分中心或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交《个人信用报告异议申请表》即可。

  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

  2020年 1月 31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