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辟谣热点   ->  正文
温州要封城?假的!近期永嘉还有这些谣言别再传了!

发布时间:2020-01-30 20:32: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9日晚,不少网友纷传“温州封城”了,随后,“温州高速”话题,立马刷上新浪微博热搜。据了解,温州共有54个高速公路进出口,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晚22时起,临时关闭14个高速出口(入口正常开放)。

  1.温州要封城?假的!

  1月29日晚,不少网友纷传“温州封城”了,随后,“温州高速”话题,立马刷上新浪微博热搜。

  据了解,温州共有54个高速公路进出口,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晚22时起,临时关闭14个高速出口(入口正常开放)。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为合理安排防疫查控力量,进一步提高疫情查控效率,全省各地均对高速公路出口进行了管理。温州全市现有高速公路进出口54个,只是临时关闭了部分进入温州、流量较小的高速出口(下高速),高速进口(上高速)仍正常通行,不影响百姓交通出行。再次提醒,除临时关闭的14个高速出口之外,全市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处于正常开放状态,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都正常通行。

  2.“医学留观点”会影响周边村民健康?假的!

  近日,永嘉个别村民对“医学留观点”有疑问,认为“医学留观点”会影响周边村民健康。

  据了解,国家对“医学留观点”有明确的设置要求、消毒方法、管理流程等,国内各县市区均按照此标准执行。“医学留观点”,内部进行了分区,设立有隔离区、半隔离区、清洁区,仅清洁区允许非指定人员接触,所以是非常安全的。

  “医学留观点”收留的是密切接触者,是曾跟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但还没有任何症状的群体。而确诊对象大部分都送市级医院收治,疑似病例目前均收治在永嘉县人民医院,因此村民无需担心接触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

  根据目前掌握的确诊患者病例情况,存在人传人情况的疑似病例,均与湖北(武汉)归来的确诊患者近距离密切接触过,“医学留观点”一般设置和居民区有一定距离、相对独立的区域,对周边居民没有影响。

  3.大米及其他物资供应不足?假的!

  近日,永嘉各地微信群、朋友圈里流传“大米及其他物资供应不足”等信息。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我县各地超市内的大米、油、肉、鸡蛋等日常食材供应都十分充足,货物供应正常。为保障下一步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县商务局已启动生活必需品日常供应监测;同时会同县供销超市等单位,制定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各大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均已组织专人加强对外物资采购,确保相关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同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门也表示,当前,温州市粮食市场粮源充足、政府储备充分,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市民半年以上口粮之需。

  4.穿毛衣更易吸附病毒?假的!

  近日,永嘉各微信群、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在转发一条消息:不要穿带毛领或绒线的衣服外套,容易吸附病毒。

  据央视记者采访呼吸与危重症专家:病毒在衣服上存活的时间很短,短的几分钟,长的几个小时。一般越光滑的地方,病毒越容易存活。病毒在毛织品上存活时间相对要短,在空气中、在飞沫中存活的时间更长。毛质衣物上,如果没有近距离接触,病毒存活可能性很小。

(作者:本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